沿革

民國68年班旗

民國88年班旗

68a.jpg (5443 個位元組)

88班旗.tif (69624 個位元組)

 
 

口述資料:顏順賢(時任內小總務主任)

資料整理:許有志(時任內小教導主任)

本校創立至民國50年代各班並無代表班旗,直至約50年代在運動會時,各班始有製作代表性的班旗引領繞場。這些班旗多以動物為其精神象徵,目前並無留存。

民國68年,本校辦理60週年校慶,各班重新設計班旗,校慶繞場時由新班旗引領進場。班旗設計亦以動物為代表旗徽,一年級是燕子,二年級是馬,三年級是獅子,四年級是兔子,五年級是蝙蝠,六年級是老鷹。

民國88年,新校舍及運動場落成,各班的班級牌由現任教導許有志老師重新設計,班旗的設計亦模仿班級牌的徽章,其設計參照68年班旗而稍作變更,動物的圖案是從coredraw電腦軟體印出,低年級為陸地動物,中年級為水中動物,高年級為空中動物,一至六年級分別是猴子、獅王、海豚、威鯨、天馬、飛鷹。設計理念是希望孩童由小漸大,由路至海到天空,慢慢擴展其視野,茁壯成長。

【編者按】第二代的班旗已於2007年停止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