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歌詞曲延革

 

光復前校歌     本歌於2000/01/10pm12/30由日據時代教師李有遠於家中錄製

&光復後的歌聲....

光復後校歌       本歌於2000/01/10週會時由內小88位學生於視聽教室錄製

請看詞曲及它的故事....

光復前校歌詞曲

校歌譜1.tif (109676 個位元組)
 

光復後校歌詞曲

新校歌1.tif (8191 個位元組)

校歌延革

口述資料:李有遠先生於民國3032年任內小教師

資料整理:許有志、顏順賢(時任內小教導、總務主任)

從民國8年小池角公學校內垵分離教室至民國29年獨立為澎湖廳內垵公學校期間,因屬於池東分校,故校歌亦與小池角公校相同[歌詞有六段,每段意義均不同]。除詞曲外並無樂隊編制總譜,如逢重要典禮時,學校會推一颱風琴至場地伴奏,風琴在日據時代為教師應具備之能力,故每位教師均可彈奏校歌。

民國29年獨立後至民國37年洪燈煌校長期間,因獨立後不再沿用小池角公校校歌,又無新作校歌,逢慶典時只唱些日本慶典節日歌應時,故此段時期為校歌空窗期。

民國37年光復後第二任校長洪燈煌,有鑑於無校歌之窘境,又適逢其具音樂素養的三子洪啟忠亦在內小任教,父子二人聯手創立校歌,至此內垵國小校歌確立,沿用至今。現今唱校歌有兒童樂隊的伴奏,更豐富了校歌的音樂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