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小最新
內小識別系統
光輝校史
行政組織介紹
校務行政業務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作者 : naps
文章 ID : 7
有權瀏覽 : 訪客
版本 1.00
發表日期: 2012年12月07日 10:19:05
瀏覽人數 : 482

我的家鄉是靠海維生的澎湖縣西嶼鄉,也叫做漁翁島。我們的名產有小管乾,雖然起吃來硬硬乾乾的,但是它有一種非常獨特的味道,讓許多人吃得津津有味呢!花生也是我們的名產之一,我也非常喜歡,花生有一種獨特的味道令人吃了齒頰生香。我們的觀光景點有很多,有小門鯨魚洞、內垵東台古堡,外垵西台古堡等……一些景點。
每一天去海邊都可以看到有些居民在港內釣魚。黃昏時大家會一起散步、聊天、講話。天氣好的時候港內的漁船都不見了,大家都出海捕魚;天氣不好的時候,船幾乎都在港內。但有些人為了讓兒子或女兒可以無憂無慮的去上學,就連颱風天也要出去外海捕魚,真令人佩服不已。
有的時候,學校的老師會帶著我們去海邊淨灘,要去撿垃圾是餵了讓海洋環境變好。垃圾撿完之後,沙灘乾淨了許多,我的心情也變得更舒爽。暑假時家人會帶我們去「後灣」游泳,一聽到要去游泳,我就會很高興,但是有時會被爸爸拖去很深的地方,
他說:「我們四周都靠海,大家都靠捕魚或是釣魚維生,所以一定要學會游泳。」讓我心服口服,我也非常努力的學習。夏天天氣好的晚上是我最興奮的時候,因為爸爸會帶我去夜釣小管。第一次上船,心情非常緊張!我一直等、一直等都沒有小管上鉤,但是爸爸卻是接二連三的釣起來許多小管。雖然沒有釣到,我還是一直等,皇天不負苦心人,我感覺到了小管在吃假餌,二話不說馬上用力拉起,但小管很有力氣,我跟牠拉扯了一下,不久牠終於放棄了,爸爸跟我也非常高興,因為我只要釣到小管就有十元。後面陸陸續續的釣上好幾隻小管,回家之後我領到了九十元,雖然我覺得很累,但是很有成就。
我覺得住在澎湖真好玩,澎湖人都非常熱情,名產也讓人吃了讚不絕口,且可以體驗去海上釣小管呢!每天都有這麼有趣的事可以做,我覺得住在澎湖的人真的很幸福。

0
打印 寄給朋友
內小校內連結
常用連結
宣導網站
地址:88142澎湖縣西嶼鄉內垵村229號;電話&反霸凌專線:(06)9981107;傳真:(06)9982245;Email:naps@mail.phc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