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村生活樂 五年級 陳羿伶

日期 2012年12月07日 10:17:07 | 類別: 學生作文欣賞

我住在澎湖縣的內垵村,這裡是十分純樸的漁村。在這裡,可以嘗到許多美味可口的名產,就像是XO醬、黑糖糕、小管干、仙人掌冰……等,這些都是澎湖香甜美味的名產。還有也不能忘了名不虛傳的東臺古堡和西臺古堡喔!這些具有歷史性的古蹟,都充滿了有趣的故事,你聽了,是不是很想要去參觀呢?
我們的漁村,有百分之九十的大人都從事漁業,就像我的爸爸媽媽,他們一起分工合作捕魚、賣魚。我的爸爸負責出海捕魚,而我的媽媽則負責賣魚,我們全家都是靠捕魚、賣魚才得以生存的。我常常在海邊散步時,看到許多大人在撿螺螄、釣魚,讓我看得目不轉睛,非常好奇,心裡不斷想著:釣魚好玩嗎?螺螄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?這些問題使我想實際去體驗看看呢!
我雖然是澎湖人,但我卻不喜歡吃有小骨頭的魚,但只要是沒有什麼骨頭的魚,就像土魠魚,我還是很樂意吃的。有時候,學校也舉辦淨灘活動,一看到海水、沙灘都是滿滿的垃圾,就使我感到沙灘、大海的可憐。在炎熱的夏天裡,去後灣游泳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冰涼的海水、涼爽的海風、潔白的沙灘、常使我感覺到大海獨有的魅力。
我的家鄉雖然人口不多,不很熱鬧,但是我們做事情都盡心盡力、不遺餘力。所以大家在漁業這方面,都十分出色。希望大家能維護蘊育我們的大海,讓我們的家鄉越來越美麗。





這篇文章來自 R.O.C,Taiwan,Penghu,Siyu,Neian Elementary School
http://www.naps.phc.edu.tw/xoops2.4

這篇文章的網址是:
http://www.naps.phc.edu.tw/xoops2.4/modules/AMS/article.php?storyid=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