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驚險的事 五年級 洪慧敏

日期 2012年12月07日 10:19:58 | 類別: 學生作文欣賞

有一天中午,飢腸轆轆的兔子出來找吃的,但是牠卻好巧不巧的遇到了也肚子餓的獅子。獅子一看到兔子眼睛就睜大,好像看到了豪華的大餐在眼前。
那時候的兔子慌了手腳,不知道該怎麼辦?當牠已經要被送入獅口時,靈光一閃的說:「獅子大哥,您今天看起來非常帥,不過我能幫你變得更帥喔!」獅子聽了半信半疑,不過心想:能變得更帥也不錯。所以,獅子就說:「好!」兔子又說:「那獅子大哥,請您把眼睛閉起來,免得我在幫您化妝時,把您弄受傷了,那就不好。」獅子也答應了。兔子先把大家叫來,大家一聽到是那惡名昭彰的獅子,紛紛都想幫助兔子。牠們收集完材料後,就往獅子的方向走去。「獅子大哥我準備好要幫您化妝了。」兔子說。首先牠們把非常辣的辣椒塗在獅子的眼睛,再來用老鼠夾把獅子的手腳夾住,獅子大喊:「怎麼那麼痛啊!」兔子馬上解釋:「獅子大哥我們在做按摩,請您忍耐。」最後再把繩子繞在獅子的身上。獅子非常痛苦,終於知道大家在修理他。兔子說:「要不是你每次都把我們的家人吃掉,我們也不會這樣對你。」最後獅子也向大家道歉,大家也原諒了獅子,從此以後大家都變成好朋友了。
兔子聰明過人,利用機智解決困難,我也應該向牠學習,這樣以後遇到危機時,我才能平安的逃過一劫。





這篇文章來自 R.O.C,Taiwan,Penghu,Siyu,Neian Elementary School
http://www.naps.phc.edu.tw/xoops2.4

這篇文章的網址是:
http://www.naps.phc.edu.tw/xoops2.4/modules/AMS/article.php?storyid=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