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小最新
內小識別系統
光輝校史
行政組織介紹
校務行政業務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活動地點在本縣兒少館,有意參加者請洽文昌老師。

時間
活動內容
活動地點
備註
9/17
18:3021:30
1.兒少關懷影展-穿條紋衣的男孩
2. 兒童少年保護工作及兒童人權概述及有獎徵答
本縣兒少館
這樣的圍籬在全世界都有,但衷心希望你永遠都不會碰上這樣的圍籬。二次大戰期間,一名納粹將領的八歲兒子布魯諾與在戰俘營的猶太男孩薩謬爾,隔著一道鐵絲網所產生的禁忌友誼!布魯諾因為父親職務的調動全家必須搬離柏林。剛開始他對新家完全無法接受,因為沒有氣派的裝潢也沒有好朋友,更重要的是多了一股詭異的氣氛…
某天他溜出去探險,在樹林內的圍籬內遇到了名叫薩謬爾的小男孩。兩人常隔著圍籬聊天,布魯諾覺得他又交到新朋友而高興不已。但他無法理解為什麼薩謬爾永遠穿著一套破爛的條紋睡衣?圍籬裡的生活又是如何的不堪?
直到某一天,薩謬爾告訴布魯諾自己的父親不見了,布魯諾自告奮勇的要進去鐵絲網內幫他尋找父親…
9/24
18:30
21:30
1.兒少關懷影展-心中的小星星
2.兒少身心發展需求概述及有獎徵答
本縣兒少館
本片劇情描述一個總是趕不上功課、飽受責罵的小三孩子,在爸媽的失望下,被送往寄宿學校就讀,卻幸運地在一位老師細心教導下,終於找回自信和自我的故事…。
9/25
09:0012:00
1.兒少關懷影展-阿天與他的朋友大才
2. 社會資源介紹及福利政策有獎徵答
本縣兒少館
這是關於「過動兒」阿天與「一個找不到回家的路」大才的故事。母親改嫁,國小三年級的阿天,是學校頭痛的問題人物,他的阿嬤不僅要管教好動的孫子,也要照顧中風的老伴,隔代教養的問題令導師秀雲十分擔心。某日,阿天在海邊遇到了考試沒考滿分而不敢回家的大才,兩人個性的大不相同成為了彼此的最佳互補。不久秀雲老師說服了阿嬤帶阿天到醫院檢查,確定了阿天是個過動兒,然而,最親近的阿公突然過世;莫逆之交的大才終於被家人找「回家」了,接二連三的事件,逐一的衝擊了阿天的內心世界…。
9/25
13:50
16:50
1.兒少關懷影展-我要當第五名
2. 兒少身心發展需求概述及有獎徵答
本縣兒少館
『我想當第五名』的原作(大日本圖書刊),深刻描繪出肢體障礙者律子,一邊獨自忍受異樣眼光,另一方面又努力克服困難的情節

 

◎兒少關懷影展心得徵文活動:
1.徵文時間:99927起至1022止。
2.徵文內容及辦法:
1)凡實際參加99年度兒保季兒少關懷影展之民眾,即可於現場所取活動專用稿紙,針對觀賞影片進行心得寫作(字數500-1500字),並於徵文期間內將作品送至本府社會局。
2)作品依作者年齡、身份,分類為社會組、高中組、國中組、國小中高年級組等4組,由本府聘請相關領域(文學、社福)專家老師進行分組評選。
3每組將評選出最多5篇優秀作品,依組別核發獎勵金(社會組每人獎金1200元、高中組每人獎金1000元,國中組每人獎金800元,國小組每人獎金600元),並由本府委託報社刊登作品於報章媒體。
4)未入選者,本府另核給圖書禮卷,每件作品乙張。
5)同一人一部電影限投稿一份心得。
人氣679
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

內小校內連結
常用連結
宣導網站
地址:88142澎湖縣西嶼鄉內垵村229號;電話&反霸凌專線:(06)9981107;傳真:(06)9982245;Email:naps@mail.phc.edu.tw